热烈祝贺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3 11:13:36新闻来源:

热烈祝贺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2.jpg 

   8月24日,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兰州新区顺利召开。省生物工程学会会长车团结,省食品检验研究院院长杨锡,副院长刘煜出席了会议,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部分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及食品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食检院副院长朱书强主持。

4.jpg 

   车团结会长在讲话中指出,生物产业是国家战略新型产业,现代生物技术作为目前食品产业领域最具前景的关键核心技术,对于改变我国食品产业经济增长方式、实现食品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食品工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同时表示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将进一步凝聚食品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力量,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让食品生物技术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推动全省食品生物行业的发展。

3.jpg 

   杨锡院长在致辞中祝贺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食品生物技术专委会的成立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该专委会是生物工程学会下属的一个纯学术非营利性机构,它的成立旨在加强系统内部的合作交流,共同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更好的为食品安全监管、食品产业发展作好服务。一是定期召开年会,于会交流工作,并邀请国内、省内食品检验检测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二是利用专委会人才优势,针对全系统及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技术培训,为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三是广泛联合市州县区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及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科研技术合作,提升全省食品检验检测能力,提升队伍人员的素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全省食品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批复文件、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聘任文件,并颁发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聘书。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