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兰州国际生物医学高峰论坛在兰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12 19:20:31新闻来源:

2018年9月9日,为了推动我省生物医学事业的发展,促进精准医疗新进展、生物医药领域产学研融合新发展,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甘肃省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及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承办的“第二届兰州国际生物医学高峰论坛”在兰州圆满闭幕。

论坛开幕式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张平副主席主持,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李汛教授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教授,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研究员,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甘肃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丁红星,甘肃省质检局副局长、甘肃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孙乔玉,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甘肃省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团主席王新华、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会长车团结等相关领导,以及遍布全国各地的近400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参会代表。


1536749916950041.png


中华预防医学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作“从脑卒中防治策略与实践探索看防治结合的必要性”主题报告,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医学中心教授府伟灵作“ 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给检验医学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报告,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主任、《检验医学》杂志主编王华梁作“质量的新内涵”专题报告,英国医事生化科学学会院士、香港医务化验学会会长彭永恒作“全球老龄化对医疗产业的影响”专题报告,以及到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交流分享了14个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1536750122295421.png

1536750122747388.png

1536750283343470.png

1536750284290838.png


论坛以“面向一带一路、聚焦精准医疗、转化医学与产学研融合”为主题,共进行了14场由国内外知名专家讲授的脑卒中的防治策略、医疗设备产业发展的前景、全球老龄化对医疗产业的影响、食品安全问题顿阿红生化检测国际标准评估等多方面进行相关专题报告,给各位参会代表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角。

此次论坛以学术专题报告的形式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就生物医学、检验检疫、生物医学仪器等最前沿的新技术及新内容分享交流,是一次由国内外生物医学、生物医药领域顶级专家、青年科学家交流分享专业科技的盛会。本次论坛是高规格、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活动,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一致好评,论坛组织有序,学术氛围浓厚,专家、代表交流融洽。通过此次论坛的交流与学习,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开阔了视野,为我省生物医学、转化医学、产学研融合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同时也是2018年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年会,学会成立了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及甘肃省生物工程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吸收了更多优秀的青年专家及学者,为生物工程学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我省生物工程事业的国际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片6.png图片8.png